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伴随着党员队伍的发展、壮大,党校于1933年成立,她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帮助了我国发展壮大、经济腾飞。迈向新时代,党员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党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是从人民中来,要到人民中去,每一个党员都要牢记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党从艰苦岁月走来,更不能忘记那段峥嵘岁月。在这一百年的岁月里,涌现了一大批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员、战斗英雄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身先士卒,多次获得奖章,退伍专业后,深藏功与名,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优秀党员黄大年,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

党员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我们党一直秉持着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南泥湾上披荆斩棘,开荒种地,风餐露宿,战胜重重困难,将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平川稻谷香,肥鸭遍池塘。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最美奋斗者”王进喜为发展祖国的石油事业日夜操劳,为制止油田井喷,用自己的身体去搅拌泥浆,只为制止油田井喷;申纪兰打破封建传统,走出院门和男人一样下田劳动,和男人们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女人能顶半边天”。

党员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党是在斗争当中建立,有着丰富的斗争精神,从南湖小船建党开始就在斗争,在一场场斗争中茁壮成长,一步步成为现在的大党,在几十年的斗争中,涌现了一大批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中有很多人为了斗争甚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革命先驱李大钊为马克思主义四处奔波,在北洋军政府统治下宣传马克思主义,并开展反帝反军阀斗争,最终就义于绞刑架。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为了自己部队的胜利,在上甘岭战役中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机枪,为部队的胜利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门前枣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095.html

(0)
上一篇 2023-03-05
下一篇 2023-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