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书写共和国担当

5月4日是中国的青年节,源于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那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学生运动,那群青年为了祖国的安危,走上街头,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用自己的行动展示自己的爱国情怀。今天,同样也有这样一群爱国青年,他们扎根在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

忆往昔,他们用青春书写了爱国情怀。邱少云,随队剿匪,他带病参战,奋勇当先;为了胜利,他宁愿牺牲,决不暴露目标。雷锋,抢险救灾,他带病连续奋战7天7夜;有人落水,他跳进湖中;隧道塌方,他舍己救人。黄文秀,脱贫攻坚,她亲力亲为,奋战在一线;铿锵誓言,她用自己的生命去践行。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热爱的祖国,书写了青年的担当。

致未来,他们用青春书写了祖国未来。平均年龄为33岁的航天报国嫦娥团队、神舟团队,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让中国成为航空航天强国;平均年龄为35岁的世界北斗团队,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让中国导航不再受外国的制约,使中国成为第三个有自主、成熟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让中国科技走在世界科技的前列,书写了新世界中国的未来。

一代代新青年于无声之处完成梦想与使命的传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门前枣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7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