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之路长且艰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一假期后,全国再次掀起新一轮“反腐小高潮”,彰显了党中央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决心。我们要始终牢记和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要求,不骄傲自满,不松劲歇脚,不疲劳厌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加强理论学习,锤炼信仰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这一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中冲锋在最前面,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勇担职责使命,坚定斗争之志。敢于斗争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因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决与腐败问题斗争到底。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找出真问题、真线索,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小微权力阳光运行,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真正承担起维护党章党纪、推进反腐败斗争重任,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以清廉为标,筑牢自律之堤。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一旦有了“心中贼”,自我革命意志就会衰退,就会违背初心、忘记使命,就会突破纪律底线。纪检监干部更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相关要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永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觉把党的纪律和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廉洁定力,自觉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斗争精神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21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