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好红色基因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重大的宣言和科学行动指南。

大会的主题意义重大而深远。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伟大的建党精神状态,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进行!

回顾过去备受鼓舞。回顾过去的五年,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展望未来踔厉奋发。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也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其中的蕴含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职责相结合,立足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把大会报告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25.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