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笃行致远 助力乐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面临的各种风险和考验比任何时期都更为复杂严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在守正创新中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出彩、出新、出经验,助力乐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担当、作出贡献。

一是把握趋势,适应形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深刻分析新时代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县委年度工作要点,与县委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要做好全媒体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舆情应对工作,在工作中增强规律性、把握时代性、富于创造性,从而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我县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加强宣传,引领思想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大口径、多形式、宽渠道来说主流、讲正面,坚持不懈地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改革目标、发展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沈晓明书记到乐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持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讲报告会、理论下乡活动及基层理论宣讲先进评选表彰和推荐工作,以及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生动活泼的主题实践活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文艺活动,不断深化宣传效果,凝聚全县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乐东加快融入“三亚”经济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三是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增强适应宣传舆论工作巨大挑战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脚踏实地、与时俱进,提高县属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学习强国”乐东学习平台建设和管理,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协同高效的宣传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了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高度,站在科技前沿高度,对现阶段媒体特征的精辟概况,也是对媒体融合发展方向的精准定位,更是对新闻舆论工作形式的精确论断。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方式发生的变化,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大力推动县属媒体的深度融合和新媒体发展,加快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四全媒体”,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引导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构建“大宣传、大舆论”的新闻舆论格局,切实发挥好媒体助攻、网络问政的使命担当。通过全媒体的宣传报道,助力龙头扬起来、旗帜竖起来、力量聚起来、氛围浓起来,为自贸港建设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四是提高本领,引领主流。无论是意识形态工作还是宣传舆论工作,都必须把握手段和目的、战术和战略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况的“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是我们做好这一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宣传工作中,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全面的讲政治、导向、价值,在创新理念、形式、方法、手段、内容、体制、机制中既尊重规律又遵守科学发展的底线,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又占领新兴舆论媒体阵地和国际传播的高地,巩固党的宣传思想阵地,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更大。要实现有意义有意思的传播、创造生动活泼的局面,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底色更加鲜明,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对社会主义的信任、对共产主义的信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31.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