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作为党员干部,应始终保持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最大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新征程胜利凯歌。

深学细悟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经济发展、政治建设、社会民生、疫情防控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党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结果,这启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高举伟大旗帜,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立足本职、勇于创造、善于贡献,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担当作为。

深刻践行党的伟大号召和时代使命。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当前阶段党的中心任务,指出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实现“六个有机统一”,不断完善制度,实现治理体系、管理模式、创新机制、风险防控的提质升级,确保能够直面时代挑战、赢得发展机遇。

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稳健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肩负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我们要严格落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关键要求,扎实推动原创技术、理论的开发研究,着力重大技术攻关,重视“五小”成果转化,营造人人创新的浓厚氛围。要深度服务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城市改造升级、新型小镇建设、治污减排、能源工程等领域多维发力,高质量建设民生工程,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65.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