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先锋模范作用,方能走好新的“赶考路”

“赶”是追赶超越的脚步,“考”则是在追赶超越中交出完美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强调,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依然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全党同志必须坚定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这要求我们要永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坚定政治站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各党员要模范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带头贯彻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发挥旗帜标杆示范作用,带头秉持诚信守法的原则,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做到率先垂范躬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业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之大幸,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崇高使命。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壮举,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壮丽事业。广大群众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实践者、推动者,党员要以自身的表率模范作用,模范行动和人格魅力在群众中当好楷模,树立榜样,争做率先发展的带头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执行人、廉洁奉公的清白人。要身体力行, 发挥骨干作用,以实干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发动群众、带动群众,不断增强建功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向心力、凝集力。

永葆党员本色“工作好不好,关键看党员”。当今时代,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解决。这要求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永葆党员本色,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也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水平,做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充分释放创造活力和创新潜能,不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实践中再创佳绩。

星光不问赶路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当好答卷人的信心和底气所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工会小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5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