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为党育才,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

在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全面深刻阐述党校初心,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各级党校教职工、学员和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他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

一是要加强党校工作领导。党校是党的学校,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内具有鲜明的色彩和独特的地位,做好党校工作十分重要、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办学初心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坚持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发挥不健康从业人员的净化器,作用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熔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标杆。严格落实党校工作的主体责任,与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共助,在队伍建设、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咨政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保障,共同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党校要立足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神宣传宣讲工作。做好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探索规律,实践世界,探索和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高质量成果。在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经验总结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现实性和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出党校智力汇聚、人才聚集的优势,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参考。

三是要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各级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定政治机关和政治学校职责定位,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治校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内涵提升,锻造过硬队伍,打造工作品牌。做好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探索规律,实践世界,探索和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高质量成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学科研和智库建设上下真功夫,不断提升党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出一批名师大家,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有一席之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校讲台、论坛坚决不能出现任何形式的“杂音”“噪音”,时刻警惕“低级红”“高级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政治过硬、学识过硬、学术过硬、本领过硬、工作过硬,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975.html

(1)
上一篇 2023-03-03
下一篇 2023-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