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要葆有“三心”

近期,全国各地正迅速兴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总书记要求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理论修养是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如何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必须要有“三心”。

一要怀有“愿意学、主动学”的诚心。要更新学习观念,切实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主动”是理论学习最强的“动力源”。要把理论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沉住气、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勤思考、悟原理。

二要保持“知不足、望远山”的虚心。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理论学习最大的敌人是自满,“学然后知不足”。要做到勤学好问、寻根问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反复学习和思考的螺旋式上升中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

三要下定“持久学、深入学”的决心。理论学习内容多、学习时间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难。这个矛盾怎么解?持之以恒就是那把“金钥匙”。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生活习惯,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将学习和工作融会贯通,让理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青年干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自己订下学习计划,学而思、思而用,方能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了不起的汪汪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888.html

(1)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