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曲联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即将拉开帷幕,广大党员干部要奏响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部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奏响理论学习“主题曲”,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跟进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全面落实上级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全面系统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

奏响调查研究“协作曲”,身入心入、求深求实,驰而不息长本领。“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只有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才能做好党的各项工作。也正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所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电脑上也种不出水稻,只有在试验田里面才能够长出我所希望的水稻。”要坚持问题导向,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把调研重点放在还没有掌握或了解不够深入的问题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要务实高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挽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蹲点调研,认真研究、思考、挖掘、提炼,以高质量调研形成高质量成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奏响推动发展“进行曲”,干字当头、敢为善为,挺膺担当向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指导发展的不竭动力,办大事、解难题、挽狂澜、开新局;“击石乃有火,不击元无烟”,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同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奋进者、不当自暴自弃的堕落者。

奏响检视整改“交响曲”,深查细照、见行见效,刀刃向内动真格。“时时勤拂拭,莫使有尘埃。” 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织铁网、挥利剑、出重拳、敲警钟;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查、便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查摆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要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检视狠抓整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25.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