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而时习之”推动主题教育“事事有成”

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旧县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范奕鸣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新征程上主题教育永远处于“进行时”,党员干部要调节好心态、调整好状态、端正好姿态,以时时温习、时时研习、时时践习的“学而时习之”,持之以恒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

常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归零心态,以“时时温习”推动“事事练达”。主题教育虽已“收官”,但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武装头脑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时时温习,不断加以巩固。倘若思想上松懈,产生“松松劲、歇歇脚”“停一停再出发”的念头,学习上止步,势必造成知识连贯性的“断层”、知识运用上的“梗阻”。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回归“空杯”心态,要及时复习所学知识,把“存量”迅速消除,将学到的理论方法消化、吸收、转化成自己的所想所获,又要不满足于过去所学,及时把“增量”填充,接续开始新的学习、接纳新的知识,接受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并把其当作下一阶段的“必修内容”和“常修内容”,通过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复习积累,再次为自己的知识库“充电蓄能”,长久地克服、消除“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

常持“问渠那得清如许”的寻源状态,以“时时研习”推动“事事通明”。主题教育虽已“收兵”,但调查研究作为我们党的“传家宝”,更是党员干部的“谋事之基、析事之要、成事之道”,必须坚持时时研习,不断加以运用。要时刻保持对问题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用调研结果和调查数据说话,切忌陷入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的“泥潭”,对于问题不求甚解、想当然而为之。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保持“追根溯源查问题”的状态,以锲而不舍的“劲头”和一查到底的“干劲”,深挖经验做法成熟的脉络和问题症结产生的原因。要把用好“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当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抓手,放在“心上”,落在“脚下”,要通过沉下去、蹲一蹲、走进去的方式到群众意见多、局面打不开、问题难解决的地区开展“解剖式调研”,将“现场调查”和“事后研习”相结合,真正把问题弄懂弄通,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把经验做法悟深悟透,加以推广发展;把调研方法用好用实,提升自身本领。

常葆“学惭实践谩空谈”的实干姿态,以“时时践习”推动“事事见效”。主题教育虽已“收势”,但实事求是作为党的思想路线,更是党员党性的重要体现,必须坚持时时践习,不断加以完善。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杜绝好高骛远,纸上谈兵、高高在上,把学到的知识搁置,把大好的时光荒废。广大党员干部要放低姿态沉心静气、放下身子躬身学习、放缓步子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学与思”转化为“行和用”,让成效的“含金量”更足、让为民服务的“底色”更浓。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求实效为目标,以办实事为方法,以谋实绩为根本,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工作指标上、民生改善上、企业生产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满意指数”和企业的“销售指数”,以实干彰显担当,用实干践行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争取各项工作在一季度均取得“开门红”进而争取“全年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