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校初心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共中央党校3月1日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作为新时期的干部也要学习党校初心,不断加强自身锻炼。

学习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加强自身学习。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必须一如既往勤学习。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年轻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自觉,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把政策研究透。要把本领提上来。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抓紧学习业务知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培养专业思维、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切实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

学习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增强党性锤炼加强党性修养,砥砺意志,树立和弘扬优良的作风,关键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培养年轻干部时,要从一开始就强化宗旨观念和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利益观,要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观。同时,要在改革发展实践中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党性的锻炼,把党性原则内化为立场和意志,外化为作风和行动。培养年轻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道德品行的纯洁性、先进性。

学习党校是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坚定思想信念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党的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就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毫不动摇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利用走访、调研、专题学习、集中学习等各种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到各种类型的学习中去,让自己在工作中收获更多,在自己参加的学习教育中,积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己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作为党的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筑牢政治信仰,自觉在工作中加强政治历练,不断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辉辉辉辉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70.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