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有“工匠精神”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广大组工干部要以“工匠精神”滋养“组工之心”,在深研细读学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心无旁骛干事业中砥砺实干担当、在追求突破趟新路中提升创新能力,练就“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看家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以“一针一线缝”的“绣花”精神,在深研细读学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 。“打铁必须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应先精于己、后施于人,既要做“全能型”人才,更要当“专家型”人才,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带头做示范、树标杆。广大组工干部要牢牢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专业化水平、专业化素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的道理,养成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作作风,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和工作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步骤,仔细推敲、深入论证、反复打磨,确保做到“文出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努力把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打造成“精品”“标杆”。

以“一锤一锤敲”的“打铁”精神,在心无旁骛干事业中砥砺实干担当。“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广大组工干部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创实效”的实际行动擦亮组工干部这块“金字招牌”。要敢于离开“舒适区”,主动深入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多啃 “硬骨头”、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断坚定“想干事”的信心,磨砺“能干事”的本领,锤炼“干成事”的恒心。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要有“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执着信念,不畏难、不推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努力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攻克前进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奋力书写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最美答卷”。

 以“一关一隘夺”的“攻关”精神,在追求突破趟新路中提升创新能力。“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时代瞬息万变,发展日新月异,组织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举措也必须跟着变化,唯有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高擎“创新之旗”,才能保持优势、释放活力,推动组织事业不断走向成熟。广大组工干部要有求“变”的意识,坚决打破因循守旧思维,将创新力根植于组织工作方方面面、事事处处,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次“是什么”,多思几个“怎么做”,找准问题的“最优解”,确保把平常的工作做出特色、做成精品。要有应“变”的能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主动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有善“变”的行动,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好的差的都要看、近的远的都要去,深入基层一线解剖麻雀,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找准组织工作“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化解难题,不断推动组织工作与时代发展相适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67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