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小家禽” 感悟“大道理”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英额门镇人民政府 闫耳

在下乡扶贫的路上,每每听到清晨的公鸡喔喔喔地叫,看到小小的鸭子一排排地走,都会禁不住感悟组织工作之理,激励自己为组工建设增添新的色彩与活力,不断展现良好风貌,走好新时代的组工之路。

公鸡喔喔叫,站在粮仓上的辛勤者。众所周知,大公鸡每天清晨辛勤地为人们报时,提醒人们新的一天已经开始,它们不计回报、辛勤付出。“三更灯火五更鸡,黑发不知勤学早”,作为组织部门一员,深知勤奋的重要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平日里,组织工作纷繁复杂、细小琐碎,必须要勤奋。只有勤奋学习,才能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只有勤奋做事,才能不断掌握为群众工作的本领;只有勤奋钻研,才能把握工作的目标与要求。鲁迅先生把一个“早”字刻在桌上,组工干部应当要把一个“勤”字刻在心里,这样,就会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创建特色党建品牌,赋予党建工作新的时代内涵……真正走好自己的组工路。

鸭子稳稳游,徉在江河里的稳健军。无论面对怎样的外部环境,小鸭子都是四平八稳地向前进。作为组工干部,应当练就“稳如泰山”之功。任凭风吹雨打,自能气定神闲,怎一个稳字了得?工作中,总是遇到表格填写与汇报材料同时上报,工作会议与下村指导相冲突,此时,就必须理智思考,合理做好协调安排,最大化地满足各项工作需要,成为一个稳实靠谱之人。稳,方能运筹帷幄;稳,才能不乱寸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在稳中做,在做中稳,沉下心,静下气,把物质看轻些,让精神的力量厚重一些儿,成为波涛汹涌海浪中的掌舵者、怪石嶙峋奇峰上的稳路人。

大鹅白又白,走在田园下的清廉官。人们总是不由自主地夸赞大鹅洁白于一身的羽毛,大鹅的一生自始至终都是这样的洁白、干净,没有半点瑕疵污浊。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也包括对于组工干部来说,保持清正廉洁最为重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吏不廉政,则治道衰”,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保持廉洁本色,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又是一个清晨,阳光洒向大地,村落升起炊烟,鸡鸭鹅们穿梭在院落池塘,自己也带着工作任务开始了全新的一天,用感悟指导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组工人。

(0)
上一篇 2020-06-15
下一篇 2020-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