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当好“三员” 助力人才振兴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委组织部 朱文刚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文章指出,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力量和显著优势。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组织部门作为人才之家,要紧扣“第一资源”,把人才“引”进来、“育”起来、“留”下来,组工干部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当好人才工作的宣传员、组织员和服务员,助力人才振兴。

以“松不得”的紧迫感当好人才政策的宣传员。“毛遂若不自荐,则只能锥处囊中。”人才政策是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开展各项人才工作的“指南针”和“方向盘”。组工干部要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目的,就要当好人才政策的宣传员,以“慢不得”的紧迫感把政策优势及时“亮”出去,把各类人才尽早“引”进来。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精神持续学政策,以人才政策为遵循,全面熟悉和准确掌握人才引进、培育和服务程序、方式,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不断校准人才工作方向。要笃定精益求精的信念,深入研究政策,把宏观的政策“翻译”成通俗易懂的“白话”,心贴心讲解、面对面释疑,把政策宣传到人才心坎儿上去,做政策推广的先行者。

以“停不得”的责任感当好人才培育的组织员。“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人才是兴国之本,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大力培育人才。组工干部是人才之家的“细胞”,要充分履职尽责,当好人才培养的组织员。要始终围绕“做大人才总量,提升人才质量”的中心任务,以人才成长为重点,以落实人才培养计划为载体,组织人才参加各类培训活动,为县域经济发展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要经常针对基层干部、领域专家以及一线人才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各类人才培训需求,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设置培训内容,分层分类开展人才培育工作。

以“慢不得”的使命感当好人才工作的“服务员”。“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服务就是凝聚力,抓好人才服务工作是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环节。作为组工干部要强化人才服务意识,主动与人才本人沟通交流,听取专家人才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方式。要落实人才服务举措,在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做好贴心暖心服务,真正为各类人才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强化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人才政策和规定,在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和选拔等各个环节上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才之家”的良好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