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格状态”镌刻组工“心”模样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委组织部 何堂银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甘于吃苦、奋发当先,以“满格状态”镌刻组工“心”模样。  

以“一心向党”的“满格状态”,镌刻“但愿此生长报国”的“满腔忠心”模样。“忠诚”二字绝不是坐而论道、夸夸其谈,须知“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从黄沙漫天的戈壁乡镇长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治国同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用碧血丹心的信念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在新征程上,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榜样为“镜”,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老实人”“明白人”,擦亮组工干部“政治本色”。

以“一心干事”的“满格状态”,镌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决心”模样。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没有实干,再好的理论也只是空中楼阁,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从“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到“情洒高原、鞠躬尽瘁”的祁爱群,这些优秀组工榜样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让干群之间鱼水情更深,让组织工作业绩更优。在新征程上,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拿出“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为熟知政策的“百事通”、精通业务的“好把式”,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以“一心为民”的“满格状态”,镌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模样。人民是我们党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百年光辉历程充分证明,只有把人民群众真正放在心上,才能稳坐“钓鱼台”,才能压稳“船舱石”。新时代考卷常新,考题本色依旧,考的是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考的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广大组工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涵养“枝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群众的烦心事放在心坎上,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奋力书写“念兹在兹”的真情感怀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