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吃透“安专迷”精神

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组工干部 孙群

近年来,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的“安专迷”精神成为了组工干部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思想利器”。新时代带来新变化,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如今“安专迷”精神的实践内涵在不断延伸、日益饱满。要打造一支“政治强、专业强、活力强”的组工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也应把践行“安专迷”作为衡量组工干部的“金标准”,多个平台、多项措施,让组工干部安心谋事、专心干事、迷恋成事,成长为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定性的标尺立起来,让组工干部安心谋事。坚持考核与激励并重,树立科学的考核“指挥棒”和鲜明的激励“导向标”,让组工干部有目标、有方向,能安定心神钻研党建工作,心无旁骛解决发展难题。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联手群团组织,携手职能部门,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细化党建考核指标,把常规工作列为基本项,中心工作列为重点项,特色工作列为加分项,严格运用格次赋分法评定等次,赋予分值。依据考评情况,注重结果转化,将党建任务、重点专项工作及重点管理工作完成质量直接挂钩奖金分配,直接关联干部提拔任用,充分点燃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

培育的举措实起来,让组工干部专心干事。要聚焦基层组工干部成长特点,全方位锻造履职本领,让组工干部能专心于工作,专注于职责,能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建立工作例会制,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决策要求,部署阶段性重点任务,集中研究探讨,高效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瓶颈问题。健全素质培养链,定期开办政策理论、专项业务、专业技能等专题培训班,开展演讲征文、党建知识等能力比拼赛,召开座谈交流会,为组工干部“把脉问诊”,答疑释惑。搭建专项述职台,分层级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让各级党组织书记走上“前台”比担当、晒成绩、亮作为,接受组织检视。

追赶的步子跑起来,让组工干部迷恋成事。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组工干部要有一股迷恋执着的念头和劲头。要坚持典型导向、先进引路,培养组工干部沉“迷”事业的奋斗激情。为组工干部创造机会,提供载体,通过“走看”,做实“学比”,引导组工干部学要带着问题学,改要对标先进改,对比“至高服务”和示范点水平找差距、补短板,用“小步快跑”追赶超越,让党建工作“历久弥坚”,实现“质”的飞跃。在互学互看互比中,精心培育,精准赋能,让更多的组工干部成长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带动党的组织强起来,党员人才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广聚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伟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