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奏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四部曲”

湖南省耒阳市哲桥镇人民政府 夏求军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品行修养、担当作为、检视整改融会贯通起来,奋力奏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四部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爱民、亲民、为民的不竭动力。

“学”字当头,奏响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再深化的“主题曲”。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再巩固、再深化,相互间密不可分,相辅相成,其主要目的都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始终保持越往前走,越要坚守初心;越往前走,越要保持自信;越往前走,越要牢记使命;越往前走,越要主动作为。因此,广大党员干部不能片面思考、单一对待,必须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的政治高度来判断,必须克服翻一翻书本、走一走过场、抄一抄笔记等模糊认识,必须真心对待、真心融入,使思想认识得到再深化,政治素养得到再提升,用实际行动来答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问卷。

“悟”字靠前,奏响党性原则、品行修养再锤炼的“交响曲”。党性修养,是指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使自己的党性得到增强和完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看成最主要的任务,通过一次次深化学习,党员党性修养得到了全面增强。因此,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拿出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行动;必须坚持以实践检验为标准,以人民满意为成效。

“干”字为要,奏响病灶检视、根源症结再精准的“进行曲”。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就是一次对检视病灶的“回头看”,也是一次对自我革命的“回头炉”。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从基层问、从一线做,切实把基层的社情搞准、民情弄透,从而查出问题、挖出根源;要有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开展检讨反思,真正把方向定准、把措施定实;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练”字立本,奏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再检验的“协奏曲”。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让理想信念再坚定、党性原则再牢固、查弱补短再深入、担当作为再提升。而这次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就是对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干事担事的一次考查、考核和考试。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绝不能有放一放力、歇一歇气、停一停脚的松懈思想;要继续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通过真学真思真对照,让理论进入思想、让思想指导行动;通过敢查敢改敢解难、实事求是反思工作、求真务实解决问题,让形象有新变化、素质有新提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