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聚力基层治理,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时刻关注群众需求,把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贯穿社区党建工作始终。

党建引领,改出幸福新生活。坚持党建引领,对辖区老旧楼院进行项目改造,扎实做好惠民工程。一是为民服务在一线。“网格长+微网格员+志愿者”模式,做好政策宣讲员、民意调查员、改造监督员,“线上+线下”充分征求居民意见,与居民共同协商方案,尽可能地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二是解决问题在一线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化解施工矛盾纠纷,常态化敲门入户走访独居老人提供慰问帮扶等服务;网格员每日巡察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改造工作保驾护航。三是凝聚活力在一线。依托网格治理和党员联户,推动直管党员、双报到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定期为居民提供环境清洁、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用红色力量带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红色引擎,助推五星支部创建。一是强化党建把好支部过硬“航船舵”深入开展“三起来”活动,全面构建“社区党支部-楼院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体系,做好“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三项机制,打造“网格化治理、精细化服务”的基层治理工作体系,解决居民难题,提升群众幸福感。不断推进“共产党员店”挂牌亮身份,发挥好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辖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多元赋能打造幸福平安“同心圆”创建“三零社区”,定期开展法律援助、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常态化楼院、门店安全消防巡逻排查,走访慰问重点人群。依托“和睦调解”志愿队,化解辖区家庭矛盾、邻里纠纷。15支志愿服务队,聚焦群众需求,为居民提供种类多样的生活服务。

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只有通过有效整合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等资源,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用党建“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服务千条线,才能在精准服务中有效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马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小生D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619.html

(0)
上一篇 2024-01-15
下一篇 2024-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