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乡:创新推行“四民工作法”,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要求,石门乡创新推行“四民工作法”服务体系,按照“知民情、汇民意、解民忧、暖民心”闭环运行模式,更快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相互融合。

一是知民情。通过群众线上扫描民情二维码点单和线下“日常电话采集、每月开会征集、季度入户收集”双渠道“点单”,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群众“所想所盼、所需所忧”。

二是汇民意。村支两委安排专人归集整理群众的服务需求、意见建议,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当期和长远建立民情台账。由村(社区)汇总整理后针对不同需求逐项“派单”。

三是解民忧。根据群众需求事项和党员干部的个人特长、完成时限等实际情况,村支两委将民情台账登记事项具体交办到人,并按照常态化“三服务”“124”(1个工作日内呈报咨询事项,2个工作日内办结投诉、办理事项,4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时限解决“交单”。

四是暖民心。村支两委定期对群众需求事项的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办,并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上通报办理结果,实现“干部多服务、群众少走路”定期“晒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198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