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行政审批局:打造文明“小窗口”,彰显民生“大服务”

7月20日,群众走进邵阳县政务中心窗口办事,只看见非机动车停车位上,摆放整齐的非机动车,展示文明形象。

今年来,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严格按照全国文明窗口标准,对标对表开展窗口文明创建。在政务中心窗口室外布置长3米高2米的景观小品,新建无障碍坡道,方便重度残疾人坐着轮椅到大厅办事,设置无障碍通道标识牌,上面留有求助电话,方便行走不方便的群众打电话向窗口志愿者求助。在窗口一楼大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二名志愿者热情接受办事群众咨询,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设置投诉窗口和意见簿,接受群众评议,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在志愿者服务岗设置药具箱、报刊架、伞、水、助听器、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布置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有盖垃圾桶,处处展现文明新形象。在窗口大厅显著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营造创文宣传氛围;设置无障碍卫生间,设置坐便器,方便老弱病残如厕;按照母婴室的要求,精心布置沙发、婴儿床、饮水机等设施,让带着婴儿的母亲办事方便。

该局围绕“管理标准化、形象标准化、设施标准化”目标,落实“统一工作着装”、“统一文明用语”、“统一服务标准”三个统一,强化硬件、软件“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观念,着力抓好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进行文明礼仪知识培训及家风家教宣讲2次,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素养,打造窗口靓丽的名片。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该局在提升“面子”的同时,更注重提升“里子”,秉持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优化精简服务流程,“窗口+自助化设备”、“线上+线下”等多种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办起事来更方便,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今年上半年,邵阳县政务中心窗口接待办事群众已达4.6万人次,办理各类事项3.5万件。市民张女士说:“现在办理营业执照非常便捷,从网上申请通过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自助打印,而且大厅的卫生环境以及各项便民设施都非常好,感觉很温馨。”

(康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197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