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投入1372.8万元康复救助858名残疾儿童

2月7日,邵阳县河伯乡城背村5岁自闭症残疾儿童陈胜(化名)非常开心,又准备在妈妈的带领下到邵阳市康复中心正在接受康复训练,跟老师一起玩了。她妈妈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儿子能免费接受康复训练。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是一项抢救性康复工作。5年来,邵阳县投入救助资金1372.8万元共,多措并举为858名0~6岁的听力、智力、脑瘫及孤独症残疾儿童提供手术、康复训练等康复救助。

政策到位。以惠残利残为根本点,以助残便残为落脚点。邵阳县将0至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列入“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县政府印发《邵阳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细则》规定,为全县抓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重要的政策支撑。

部署到位。邵阳县残联年初召开了全县残联系统工作安排会议,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进行重点安排,分析研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新政策、新要求,明确新任务,落实人员工作职责。做到职责明晰、权责明确,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高标准实施。

宣传到位。邵阳县残联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利用全国爱耳日、就业援助日等契机举办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慰问等进行入户宣传,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应救助尽救助”营造宣传氛围,让惠残工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落实到位。针对排查出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邵阳县残联及时通知家长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残疾儿童尽早到定点康复机构得到康复救助。

该县通过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切实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和精神负担,实现了“康复一人、解放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成效,树立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残疾儿童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康煌  孙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7766.html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