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残联:党建引领办实事,上门评残暖民心

11月3日,邵阳县残联组织党员残疾人办证小分队到五锋铺镇,为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服务,方便重度残疾人。

为解决疑似重度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邵阳县残联以党建为引领,联合县中医医院成立党员残疾人办证小分队上门开展办证服务,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该县残联办证小分队对有需求的残疾群众开展摸排登记,确保符合上门评残条件的残疾人应评尽评、应办尽办、不漏一人,促进各项惠残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高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每到一户家庭,办证小分队评残专家都通过现场诊疗、查阅病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的方式,全面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结合实际鉴定残疾类别等级,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县残联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了深入交流,多方面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和康复需求,同时向他们详细宣传了两项补贴、辅具适配等各项惠残政策,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让他们人不离家、足不出户即惠残政策应知尽知,鉴定办证应办尽办,帮扶政策应享尽享,实实在在解决了疑似重度残疾人家庭办证难的问题,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该县残联党员办证小分队为五锋铺镇5个村(社区)17名残疾人提供了上门评残服务,不仅方便了疑似残疾人朋友,也减轻了他们的心理和经济负担,拉进了政府和残疾人的距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地落到实处,赢得了老百姓高度赞扬。

(康煌   陈春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52715.html

(0)
上一篇 2023-11-03
下一篇 2023-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