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完成636户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打造宜居家园

2月6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兴隆村重度残疾人胡路冬摇着轮椅到屋前新装有护栏的操坪呼吸新鲜空气,不在担心轮椅滑到坪下去。这是该县636户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的缩影。

邵阳县始终把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做好残疾人民生实事作为头等大事和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心工程; 5年来,投入改造资金359.71万元,为636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确保残疾人宜居生活。为确保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高质量完成,邵阳县创新专项督导机制,抽调纪检、财政、残联等行业部门成立项目管理督导组,通过电话询问与实地检查的方式,加强对整个施工流程的指导与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让改造更具个性化和安全。该县残联着眼于满足残疾人的无障碍需求,针对“五改”(改门、改坡、改厨、改厕、改水电)等进行基础改造,解决残疾人在家庭生活中最苦恼、最需要帮助的“五难”(行动难、做饭难、如厕难、洗澡难、出行难)等现实问题,通过开展入户调查、筛选、设计,并根据残疾人生活、出行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提出改造方案,切实打造残疾人宜居家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该县无障碍改造项目经省市评估验收,名列邵阳市第一,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县;2022年改造无障碍项目139户,为省定任务数的115.8%,另自筹资金12万元改造50户,经邵阳市绩效办、市统计局、市残联交叉检查验收,名列全市第一。

(康煌  唐光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47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