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邵阳县327名残疾人享受“助残托养”服务

2月7日,湖南最美志愿者、邵阳好人、邵阳县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中心志愿者肖桂娥带领志愿者来到塘渡口镇孟家塘村,帮助服务对象张大姐扫地、整理衣服等。

邵阳县秉承“托养一人,解放一家”的服务宗旨,残联扎实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2022年,该县投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资金192.72万元为327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其中居家服务180人,日间照料60人,寄宿托养87人。在市县残联的指导下,邵阳县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在与残疾人家属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定制个性化服务;服务包内容包括:室内外卫生保洁,清洗被褥衣物,助浴、剪指甲、理发等个人卫生服务,代购代办、上门体检、陪同就医、电器维修等服务;建立服务台账,残疾人家属签字确认服务次数、质量等。通过上门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知识、开展残疾人精神面貌、户容户貌整洁、基本医疗服务、心理疏导、社会适应能力认知能力培养等服务改善了残疾人精神面貌、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及适应社会能力,减轻了残疾人家属生活负担,得到了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同时,邵阳县残联多次入户回访托养对象及家属,收集群众对此项工作开展的意见及建议,要求服务机构必须严格按照服务方案中的服务目录开展好服务,真正做到精准服务、个性化服务,确保服务不缩水。

(康煌  伍玉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926.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