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邵阳县部署0-6岁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2022011822084290

1月17日,邵阳县残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部署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工作,要求新的一年要加大力度、加大资金投入扩面开展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让广大残疾人儿童早日恢复健康。

去年来,邵阳县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任务指标100人,实际完成184人,超额完成省里规定的任务。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残联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康复工作是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重要保障,是惠及残疾人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二是以更快的行动抓好落实。要精准、快速地做好康复残疾儿童名单摸底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配合康复机构的统筹协调工作。三是以更优的服务赢得认可。要以“严、细、实、快、担”的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做到让家长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努力实现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联党组书记赵斌强调,康复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是残疾人的第一需求。县残联要积极做好残疾人儿童康复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要发挥好基层残联专干作用,努力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上要实现新突破,要更精细化地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

该县残联将通过组织开展康复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和加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监管,为残疾人儿童提供精准有效的康复治疗、训练服务和辅具科学适配,实现“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获得基本康复服务、辅具适配服务比例达到100%以上”,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康煌  唐光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678.html

(1)
上一篇 2022-01-18
下一篇 2022-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