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时代大潮奋进,展青年干部风貌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屋建瓴地总结了百年奋斗征程中我们党所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构建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指明奋斗方向。如今中华民族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迈向伟大复兴,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顽强拼搏、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砥砺奋进,让青春之花在祖国的沃土上绽放。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让实干、创新、担当这三匹骏马齐头并进,方能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时代呼唤实干,干在实处永无止境。我们所处的时代催人奋进,我们进行的事业潜力无限。我国当前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需要把握机遇战胜挑战,让机遇大于挑战,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新成就是奋斗出来的。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对于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而言,要有越是艰难越要向前的勇气,更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抓落实,再好的目标也是镜中花”,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对于工作目标细化并逐步落实,扑下身子,狠抓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时代呼唤创新,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有责任也有使命为民族发展谋新篇,这就需要我们勇于创新,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闯敢试,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核心关键和重大挑战,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并运用于工作岗位上,开创新的业绩。

时代呼唤担当,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十四五”时期,是趁势而上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肩时代使命,我们责任在肩,我们需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做发展的开路人。对于新时代青年来说,我们要敢于开顶风船,走上坡路。忘不了疫情防控最初时,一万二千多名年轻医务工作者披坚执锐,逆行出征,用青春的臂膀筑起生命的防线;也忘不了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那些默默无闻、扎根基层,带领村民致富的扶贫干部们。正是因为他们勇立潮头,勇担使命,才能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助力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抚今追昔,展望明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站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起点上,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实现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基层选调生,我们要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向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 曾俊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600.html

(2)
上一篇 2022-01-18
下一篇 2022-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