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新年贺词”里的奋斗底色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他强调,“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记殷殷嘱托,树立奋进之志,锚定宏伟蓝图,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擎历史之火炬、聚燎原之态势,乘振兴之巨轮、启复兴之征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青年干部要在奋斗中诠释“人生价值”。历经百年历史跨越,从一叶红舟到巍巍巨轮,从“50多人”到“9800多万人”,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奋斗是永恒的途径。新时代我们依然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把个人的立项前途同国家民族未来各项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勇敢地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时刻以奋进之姿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干部要在基层沃土上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主席指出:“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生动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青年干部不能将自己束之高阁,将自己局限于小小的办公室里,要走出去踩一踩基层的泥土,看一看基层的新变化,听一听人民群众所想所盼,用所学所能真正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这才不失为人民的“勤务员”,党的好干部。

青年干部要在岗位上保持奋斗追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2023走向2024,既是数字的跨越,也是时间的延续,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执着的追求,忘我的奋斗,谱写赓续前行的序章。新年新征程,新年新担当,党员干部要传承奋斗精神,以想干的主动、敢干的勇气、会干的智慧,过一山再登一峰,跨一沟再越一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用自身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幸福指数”。在持续深化各项行动争先进位上下功夫,与新时代的“接力者们”一起奋力谱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慢慢爬上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43.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