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主题教育基层接力赛

2023年9月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意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基层党组织作为党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党组织,承担着把主题教育重要理论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的重要使命。

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基层虽然距离党中央较远,但却离人民群众最近,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展现党在新时代的新面貌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至关重要。基层党员应当把个人的参学态度与党和国家的意志高度统一,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参与主题教育。

要凝心铸魂筑牢信仰根本。信念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自觉,主题教育能否行稳致远,理论学习是关键。基层党组织要用好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手段,广泛发动党员,激励他们积极参与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净化思想,提振精神。此外,基层党校要切实发挥作用,邀请权威讲师或组建基层理论宣讲小分队等,做好农牧民党员的培训,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注重实效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做严做实检视整改。这次主题教育不分环节、不划阶段,这就要求我们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 6 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让基层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上不掉队。广大基层党员要特别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逐条建立问题清单,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能改的马上改、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力争速战速决,确保老百姓关注的事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开展。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是“四下基层”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扎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润人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慢慢爬上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83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