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不要因赌球而自断前程

近日,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中,拉开了四年一度世界杯盛宴的帷幕。同时,于1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文章《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对年轻干部赌球一事表示深度关注,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理性看球。

擦亮双眼,天上不会掉馅饼。党员干部,不仅要有睿智的双眼,还要有明是非的能力,要懂得拒绝诱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下馅饼,不劳而获的财富背后必然会有见不得光的黑暗,面对这些“有价赌注”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透过现象,探寻真相,莫让“赌球”蒙蔽你的双眼,俘虏了你的初心,断送自己的前程。

稳住立场,成功不是抄近道。党员干部在面对“赌球”诱惑时,要站稳立场,不被他人一时侥幸的成功所迷惑,现实中不乏少数“弃拙投巧式”干部,试图“抄近道”“走小路”,想学习却不愿下苦功夫、想成功却不愿做“地平线以下的工作”,只想“争彩头、出风头”。但有部分干部,宁静守拙、心无旁骛,往往事有所成。

端正态度真抓实干求实效。党员干部应端正思想、摆正态度,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在“一夜暴富”上谋心思,要在为民办实事上要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到真抓实干解民忧、务实担当纾民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旁海镇人民政府  杨玉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大大洋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13.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