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星街道:聚焦“一课一片一实践”,全面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星街道办事处通过党员上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为湘阴“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课党员讲,宣讲增活力。街道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员讲党课全覆盖,,并且明确要求各社区(村)要开展包联组长、支部书记“带头讲”、老党员“现身讲”、身边党员“轮流讲”等形式的二十大宣讲教育活动,确保党员群众离村离家不离党、理论学习不掉线。

观影忆往昔,铸牢向党心。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教育片,健全了党内生活,加强了党内监督,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巩固了党的领导地位。广大党员通过观影共同回顾革命史实,重温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坚决反抗的斗争历程。

实事践初心,一线党旗红。街道紧密结合“五个到户”“巴陵十项行动”“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新时代群众工作”等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践行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为民服务宗旨展开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中接受党性锻炼、发挥先锋作用,目前街道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携手共抓食品安全关”“文明实践净滩行动”“守护一江碧水、十年禁渔”“司法走进社区,共建和谐家园”“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等实践活动36场,推动实践全方位、全覆盖,让党徽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后段,文星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鼓励更多党员上台讲“微党课”,做到“党课人人讲”,组织党员集体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引领党员干群主动作为、凝心聚力, 扎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是过去的偶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14.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