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至终,助推主题教育提“度”增效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从“实”至终,在学思践悟上“强深度”、在发现问题上“提准度”、在为民服务上“加力度”,助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坚持“实学”,强化学思践悟的“深度”,助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委“领学”。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委领学、带学、促学的示范作用,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通过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支部“研学”。机关、社区(村)、“两新”企业党支部,要立足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分类分步制定研学计划,共开展学习研讨。搭建“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平台,线上利用学习强国、河南网络干部学院和河南党员教育“云课堂”等平台加强学习,线下就近就便利用红色资源和党员教育精品路线开展党性教育。三是坚持党员“精学”。针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和“两新”党组织党员,可以实行“量体裁衣、分类实施”。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传达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后续工作安排,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对于离退休党员,组建助学小分队开展“点对点”送学,充分激发离退休党员爱党敬党的政治热情;依托“两新”企业平台,在新就业群体中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引导党员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二、要坚持“实查”,提高发现问题的“准度”,助推事业发展有力有序。

  一是在深查细照中全面检视。系统梳理推动发展、调查研究、巡视巡察、综合考核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开展对照检视。列出调研发现问题清单,班子成员分别牵头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在立足长效中健全机制。根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党员群众需求,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党员学习“补课”制度、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台账制度、领导干部常态化调研指导制度、“领帮”制度,抓牢做细基层支部“学、干、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推动发展中探索路径。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和问题根源,围绕各自发展定位,积极培育和壮大特色产业,实施产品、企业、区域品牌“三位一体”的品牌战略,以特色产业集群为突破口,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

三、要坚持“实干”,提升为民服务的“力度”,助推人民群众共享成果。

  一是开门抓教育。通过“郑好办”、基层网格、发放问卷,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及急难愁盼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解决措施”,有效解决群众困难,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主题教育可参与、可监督、可评价、可感受。是推进民心工程。坚持高站位审视、高标准定位,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要求融入事业发展全过程。推进无主管楼院“清零”、安全隐患排查、“帮办代办”服务等民心工程,着力让居民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是破解服务难题。把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融会贯通、有机结合。梳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查短补弱,围绕城市管理服务事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定期分析高频热点事件,收集民意,做到接诉即办、主动作为,确保所有事项跟踪到底、销号清零。

(青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ybdj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640.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