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心”“魂”“行”踔厉奋发新征程

宏伟蓝图已绘就,聚力奋斗恰此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组工干部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勇担复兴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绝对忠诚讲政治、筑牢底线守规矩、修身立德严作风,激荡奋进新征程的组工力量,谱写建功新时代的组工新篇。

勇担复兴使命,以绝对忠诚之“心”永讲政治,激荡奋进新征程的信仰力量。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对党忠诚,其核心就是讲政治,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勇担复兴使命,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操守、加强党性锻炼,发自内心地对党忠诚、付诸行动地绝对可靠,严肃对待换届选举的每次一次彩排、临时抽调参与的每一次考察、疫情防控期间的每一次值守、基层走访调研的每一次蹲点……从小事小节中谨防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以时刻警醒的政治自觉,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激荡奋进新征程的组工信仰力量,在建功新时代中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勇担复兴使命,以筑牢底线“魂”恪守规矩,激荡奋进新征程的实干力量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在毛泽东致妻兄杨开智的家书写道,“不要有任何奢望,一切按正常规矩办。”规矩就是要遵守的,任何人都没有特权。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勇担复兴使命,把讲规矩作为底线要求,筑牢规矩原则意识,时刻敬畏纪律,严格遵守规矩,养成凡事按政策、遇事讲规矩的习惯,按规矩办事,以规矩服人,不走形式,不搞变通,发自内心地拥护纪律、执行制度、坚守规矩,将规矩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不泄露组织安排、不讨论人事决定、不打听工作秘密,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中苦干实干,严格规范履职行为,争做工作中的规矩人,激荡奋进新征程的组工实干力量,在建功新时代中规矩行事、奋勇前行。

勇担复兴使命,以修身立德之“行”严肃作风,激荡奋进新征程的自律力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摆在第一位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勇担复兴使命,保持清醒头脑,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利益所动,以修身立德之行,做到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谨言慎行、防微杜渐,坚决做到“心不贪、身不斜、手不伸、嘴不馋”,干净干事、干事干净,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时刻警醒自己,从不敢、不能到不想,身子正、腰杆直、底气足,廉洁自如、清风自来,持续厚植高洁品质,争做平日里的干净人,激荡奋进新征程的组工自律力量,在建功新时代中从严律己、磊落前行。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严成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天雨风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261.html

(0)
上一篇 2022-11-16
下一篇 2022-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