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嘱托“放心间” 迈出坚实“新步伐”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组织部 杜昊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首了2023年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将殷切嘱托放在心间,在新的一年里展现奋进“新姿态”、迈出坚实“新步伐”,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将“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放在心间,迈出“爱国爱民、忧国忧民”的坚实步伐,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追求坚定信仰、锤炼党性。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厚植家国情怀、矢志报效祖国,自觉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辩证关系,找准自身定位与发展方向,真正把爱国之情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把报国之志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将家国责任与担当体现在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美满和亿万人民的生活改善上,让家国情怀始终成为我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动力源泉。

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放在心间,迈出“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坚实步伐,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辛勤劳作的农民,埋头苦干的工人,敢闯敢拼的创业者,保家卫国的子弟兵,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点赞最多、牵挂最多、祝福最多的都是人民,“人民”是出现频次最高的词汇之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在“身挨身坐”中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在“心贴心聊”中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与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

将“不待扬帆自奋蹄”的拼搏情怀放在心间,迈出“积力所举、众智所为”的坚实步伐,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勇毅担当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从新型支柱产业快速崛起到神舟家族太空接力,从国货潮牌、国产新手机到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等“新三样”,无不传递了中国的飞速发展,描绘了中国的活力画卷。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挑最重的担子,善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手的山芋,在“经风见雨”中磨练过硬的本领、在“摸爬滚打”中找寻破解难题的方法、在“蹲苗历练”中凝聚解决问题的智慧,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星河灿烂望北斗,勇立潮头逐浪高。新时代中国开拓前进,中国式现代化气象万千,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唱着嘹亮的歌曲,凝心聚力再出发,朝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一往无前!

(0)
上一篇 2024-01-13
下一篇 2024-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