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立足中国实践、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深入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以重大原创性贡献、丰富理论内涵、高度文化自信、强大实践伟力、鲜明理论特质,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才有力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科学判断和决策,强调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极大增强了中华儿女锚定目标意气风发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一宝贵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动员令,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076.html

(2)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