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虎年“虎”出新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贺词中说:“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虎年伊始,广大青年干部要拿出虎的斗志,虎的干劲,虎的力量,“虎”出新精彩。

青年干部要以虎啸山林的斗志,在虎年斗出新作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开拓者,青年干部必须拿出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斗志,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基层一线是个大熔炉、练兵场。在这里,青年干部要直面广大群众的切实需求,要熟知上级各部门的万千政策,更要善于“穿针引线”,将万千政策惠及千万百姓。广大青年干部只有拿出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不畏难,不怕苦,敢于较真碰硬,才能立足新时代,闯出新作为。

青年干部要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在虎年干出新天地。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凭借一往无前的干劲,脚踏实地,奋勇作为。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也不是画出来的,而是无数党员干部拼出来、干出来的。如何让各项政策落地生花,只有各级党政干部拧成一股绳,使出同向力,保持干事的激情,明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苦,才能真正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新时代,新气象,青年干部满怀一腔热血,更要多看、多学、多做,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工作,干出新天地。

青年干部要以龙腾虎跃的力量,在虎年写出新篇章。要想能够独当一面,为广大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就必须要具备足够的力量。青年干部往往理论欠缺,经验较浅,心有余而力不足,办理业务不通政策,接待群众不善交流,想快速成长,却出现本领恐慌。如何提高青年干部的力量?只有不断总结反省,在常学常新中提升专业能力;勤于思考,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创新能力;敢于调研,在知行合一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自身的力量,才能够挑起新时代的大梁,开启时代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喵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185.html

(1)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