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群众工作的“实干”之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践行宗旨,就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作为基层干部,身在一线,直面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更应该“听民音”“解民意”“诉民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能走马观花,光做“表面功夫”,否则影响党群关系,得不偿失。

为群众办实事,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带着问题深入调研。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调研时要有“甘当小学生”精神,不仅深入基层,还要心到基层。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走一走、听一听、看一看,了解群众急些什么愁些什么又盼些什么,有针对的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敢于分析问题的痛点和难点,做到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即办,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尽快办并设定整改期限,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为群众办实事,要以深学促实干,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准。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一批涉及群众难事、基层难题、发展难点的历史遗留和改革发展问题得到解决,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和基层的现实举措。

为群众办实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持之以恒的定力、真抓实干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曾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只要我们动真格抓,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既需要耐心又需要勤奋,共产党员要坚持“两个务必”,改进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唯有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才能绘就民生宏伟蓝图。

人民之于党,如载舟之流、游鱼之水、翔翼之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员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搭建党群连心桥,构建和谐的党群关系,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46.html

(0)
上一篇 2022-07-18
下一篇 2022-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