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有所“图”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寄语,也是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青年干部作为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当有所“图”。

点亮青春理想,“图”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当前,部分青年干部,大局意识不足、全局观念不强,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发展,只顾局部、不顾整体,甚至损国家以利个人,图“自我设计”,谋“升官发财”,搞“伪忠诚”,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添堵”。新时代青年干部点亮青春理想,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真理的“甜味”沁入心田。

激昂奋斗旋律,“图”个人能力得到展现。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脚踏在大地上,置身于人民群众中,会使人感到非常踏实,很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肺腑之言,也恰是他用奋斗书写激昂青春的生动写照。时下,“小油条”干部引发广泛热议,对于自身能力和现实需要,从一开始的跟不上,到后来的不想跟上、不屑跟上,在消极怠工中占到了“便宜”,成就了“责任和担当,片叶不沾身”的“油腻干部”。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将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蓝图”,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把时间用在提升自我、服务百姓、推动发展上,才能不负时光、向阳生长。

淬炼斗争精神,“图”社会价值获得认可。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蕴含着青年干部战风斗雨、闯关夺隘,把“不可能”变为“一定能”的精神品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成长的道路不会总是鲜花铺路。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有不少青年干部搞“佛系”、搞“躺平”,缺乏干事创业和斗争精神,做事懵懵懂懂、浑浑噩噩,难堪时代重任。实践表明,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也越能满足人民需求、不负人民期待、得到人民认可。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孙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044.html

(1)
上一篇 2023-09-22
下一篇 2023-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