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子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既是对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深情激励,也是对年轻干部的有力鞭策,也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年轻干部要筑牢为民服务的信仰根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共产党人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年轻干部要想长成为国效力、为党奉献、为人民负责的栋梁之才,首要任务是牢记党的宗旨,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评判标准。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把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年轻干部要锤炼为民服务的本领“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看家本领,也是我们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的重要方法。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有一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的能力素质。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之成为精神上的主心骨、行动上的指南针,要认真学习新思想新政策,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要加强对专业领域的学习,术业有专攻,不断巩固原有专业知识,又要注重实时更新专业知识,书本学习、培训学习、实操学习,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和业务能力,面对于突发性问题能迅速、准确地理清思路,抓住问题本质和关键,切实解决好问题。

年轻干部要厚植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情怀翻开党史,我们看到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身影,深刻诠释了我们共产党人永远扎根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年轻干部要厚植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情怀,真正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困难事,始终把群众的急愁难盼当做自己的心事,思想上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事上始终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工会小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342.html

(0)
上一篇 2024-03-22
下一篇 2024-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