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中国共产党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继续前行。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些成绩,是我国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明显提升......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也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可能存在和已经存在的各种艰难险阻,认识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社会主要矛盾仍然需要我们努力去解决。因此,这更需要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代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把我们的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412.html

(1)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