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伟大变革,新一代奋斗征程

在十月十六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聚焦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青年一代更要深刻清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过去五年,我们走过了一段风高浪急的艰难历程。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遭逢了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碰撞,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

这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第一,党中央作出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第二,党和国家办成一系列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第三,党领导人民成功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挑战;第四,党成立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党和国家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些成就来之不易,因此我们当代青年站在历史交汇的赛道上,更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坚定自觉牢记初心使命,有决心跑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新时代十年,我们交出了一份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载人航天、探月探火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只是某一领域或某些领域的变革,它涉及到从思想理论到制度文化,从党风政风到社会民风等各领域。

十年里,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少有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受惠的好时代。这些伟大变革的成果无不展现出:党带领人民所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进展、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都经受住了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坚守初心、贡献力量,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推动了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伟大成果来之不易,新时代中国青年就更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奋斗征程,与时代同向同行、砥砺奋进,携手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18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