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创美好生活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夏樱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我们在经济工作中,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跟上级步伐,找准发展定位,坚持“两破一突”不动摇,抢抓临空机遇,乘“机”而上,采取“细部署、抓项目、守底线、强阵地”的方式,深入谋划、强化对接,努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认真抓好各项经济指标、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惠企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黄石港区奔跃临空时代贡献更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系统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同时也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这些值得我们去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报告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前赴后继担当与落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会议公报中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躬耕自省,昂首阔步在新征程上描绘新篇章。

报告中反复提及党带领人民创造的成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员干部要深刻践行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只有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为民生办实事,人民才能感觉到幸福,拥护中国共产党,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lui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181.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