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将中国式现代化画卷“越绘越精彩”

湖南省耒阳市哲桥镇人民政府 夏求军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力量“越来越强大”、道路“越走越宽广”、目标“越写越生动”。

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仰初心,让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中国共产党人不论走多远,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涵养“赶考”心态,审视自己、砥砺心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就能在各种大考中取得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共产党人忠诚的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谱写一篇篇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奋进华章。

锻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之力,让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在现代化进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相信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矢志不渝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为一生不变的初心、终生奋斗的目标,全面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保持“忠”的信仰、“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之以恒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让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越写越生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在现代化建设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初心融入血脉、浸入骨髓,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的伟业,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