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季交替”中写好党纪学习教育“新篇章”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王市镇人民政府 陆磊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在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让“党纪学习”与“缤纷四季”撞个满怀,为心灵之田提供源源不断的滋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从而塑造出正气凛然、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

于初春播撒“廉洁自律”的种子,与嫩绿的柳枝一同书写“清风正气”。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初春的阳光下,党员干部应将“廉洁自律”的种子播撒在心田,让其在心灵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操守,是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底线。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道德底线,做到公私分明、清正廉洁。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确保在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在挑战面前坚守初心。

于盛夏浇灌“规矩意识”的清泉,与炽热的阳光一同书写“正言正行”。夏季是热情似火的季节,也是成长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党员干部要用“规矩意识”的清泉浇灌心灵之树,让其茁壮成长。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生活中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让规矩意识成为行动自觉和习惯。

于深秋收获“党性修养”的硕果,与金黄的稻穗一同书写“忠诚担当”。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反思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年轻干部要收获“党性修养”的硕果,让其在心灵的田野上熠熠生辉。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升华。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要在生活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通过不断反思和总结,让党性修养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于寒冬锤炼“纪律严明”的品格,与傲雪的梅花一同书写“坚定不移”。冬季是寒冷的季节,也是考验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年轻干部要锤炼“纪律严明”的品格,让其在风雪的洗礼中更加坚定。纪律严明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是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保障。党员干部要在寒冷的冬季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始终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程序,确保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在生活中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让纪律严明成为品格的闪光点和力量的源泉。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4-18
下一篇 2024-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