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为党员教育工作——注入“三种气息”

党员教育工作对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言十分重要。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为党员教育注入“三种气息”,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让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理论,坚定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德的重要基石,对于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要从申请入党之初便开始着手跟进,严格管理。要选优培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队伍,不断拓展党员教育深度和广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先进理论,在实践历练和为民服务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英雄先烈,深入实地接受党的伟大精神的熏陶,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加强管理,跟进成长。每一位党员都是党组织不可或缺的“肌体细胞”,必须关注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完善党员干部教育链条,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及时记录整理党员档案材料,形成高效科学的“管理闭环”,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做到发展党员工作的全程记录跟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对症下药”“软硬兼施”,对于表现优异、勇于奉献的党员及时进行激励宣传,对于意志薄弱、参与不足的党员要严肃批评教育,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为集体增光的责任担当,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栋梁之材”。

勇立潮头,锐意创新。在党员教育的实际工作过程中,往往会面临着高龄党员、在外党员参与教育学习存在困难的问题,对此,要注重利用好互联网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党员干部能够通过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平台等渠道高效便捷地进行学习,随时随地接受党的思想政治教育。要聚焦党员干部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因材施教,切实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员干部在入脑入心入行中收获实效,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9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