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党日“5+X”中的变量 成为基层组织建设中的能量

基层组织生活中,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通过有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同志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实践证明,支部主题党日接地气、有实效,是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值得坚持开展和不断完善创新。

当前,我们基层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都是按照“5+X”的模式来开展,即五个规定动作加上一个自选动作。结合到实际当中,这个“X”应该是包涵广泛、丰富多彩的。它可以是一次集体联欢,也可以是一次走访慰问;它可以是一次红色体验,也可以是一次警示教育;它可以是一次文化阅读,也可以是一次非遗传承;它可以是一次健身徒步,也可以是一次生态巡河……总之,这个“X”是主题党日活动中“活动”二字的具体依托和生动表现,应当具有鲜明的多样性、鲜明的主题性、鲜明的导向性和鲜明的参与性。“多样性和主题性”能够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导向性和参与性”能够让党员同志们动起来,如此一来,就能让活动吸引人、教育人、鼓舞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所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深远的现实意义。新时代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要坚持与时俱进的思想,随时调整和创新整体工作理念。在基层组织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的今天,如何完善创新主题党日,使之更加具有生命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更好作用,我们在高质量完成五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也要在“X”这个变量上做好文章,让这个“X”贴合实际、贴合时代、出彩出新,成为丰富主题党日内涵、提升主题党日质量,促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必要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9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