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网评正能量 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当前,全国各地都建有网络融媒体中心,利用网络评论作为引导公众导向的重要舆论工具,越来越凸显出其独特的价值。作为极具个性化和平民化特征的党建网评信息,既具正面引导的功能,又有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潜移默化教育的普遍意义。各位网评员在宣传组织工作、匡正不良风气、抓实党员教育等方面切实发挥了积极作用,着力为组织工作服务,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

当下网络,网民情绪很大,凡事多为批评、谩骂一边倒,缺乏理性、客观。尤其是涉及到上访、拆迁、食品安全、医疗、腐败等新闻话题时,网民反应尤为强烈。如何缓解这种情绪?一定要弘扬网评正能量,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发挥网络评论优势,提高新闻网络媒体公信力,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解决问题:

一是建队伍,确保网评工作有人抓。各地各单位都应确定1-2名同志主抓网评工作,同时明确单位所有在职职工和乡镇(街道)具体负责组织宣传工作的同志均为兼职党建网评员,建立“专职或 兼职”的“全员网评”队伍,切实加强网评工作力量。

二是强培训,确保网评工作有质效。利用职工大会和全镇党建工作例会,将党建网评工作要求、写作技巧等内容融入其中,切实增强党建网评工作队伍的政治敏锐性,抢阵地,鲜明舆论导向。

三是重宣传,做好网评工作引导。通过网评信息的广泛宣传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通过网评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事情的真相,做好相关的舆论引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etter m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917.html

(0)
上一篇 2022-07-07
下一篇 2022-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