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激发党员学教“源动力”

江苏省东台市委组织部 陈紫郡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将“互联网+”思维融入组织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现代化远程教育网络信息平台优势,打造“听·学堂”党员学教系统,2021年5月“东台党建”网站改版上新,定期推送时政要闻、领导讲话、政策理论、党史党建知识等,2021年7月“听·学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实现时事新闻随时学、主题征文随时读、党的声音随时听、微党课电堂课件随时看,推动党员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积极统筹线上线下优质教育资源,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发力,紧抓党员网络学习教育阵地。

“源动力+”立足智能平台。“听·学堂”学教系统依托“大数据”“大平台”“大用户”,通过管理后台设置“音频课件”“学习征文”“微党课电堂”等功能模块,利用线上平台灵活、智能、便捷、互动等优势,破解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学习受时间地点限制、学习实效不明显等难题,方便党员随时随地进行党务知识学习,解决了党建中平时学习的不足以及工作和学习会冲突的矛盾。已推出的“基层书记论坛”“远教店小二”“公务员随手拍”等9个专题200多篇原创文章,点击率达到120000+,拍摄党史课系列短视频在平台传播,播放量总量达680000+。

“源动力+”打破工学壁垒。东台市建立“听·学堂”党员学教系统,让党员可通过阅读新闻、研读材料、收看党课等方式灵活学习党建知识。此外,还以“听·学堂”小程序的形式构建了“随时随地的网络课堂”,更加方便党员阅读学习,通过积分实现对党员学习的精准考核,进一步助力党员教育全覆盖。多元化的教育方式让党员们可以随时随地学、反复回味学、多种途径学,不仅解决了工学矛盾,减轻了党员们在工作繁重时的学习负担,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效率,更拓宽了群众对党务知识的学习途径,丰富多彩的党务知识教学内容让更多人乐于学、认真学、学到位,切实确保党员学习的提质增效,惠及更多群众。

“源动力+”超越时空限制。不同于APP应用,学教系统无需下载安装就可以快速应用,不仅将党建工作高效融入到党员的日常生活中,也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全新的工作形式,完美适应了农村党建、城市社区党建、“两新”党建等各种场合。基层党员通过“听·学堂”小程序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查看党组织、党建资讯、党政要闻消息等内容,突破传统党建工作形式的限制,实现移动化学习。同时依托东台党建网、小程序等,设置沟通交流版块,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方便各基层组织及党员群众沟通探讨,便于及时解决基层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4
下一篇 2021-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