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 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中强调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开辟的是人类迈向现代化的新道路,开创的是人类文明新形态。对我们党而言,这既是光荣的历史使命,也是严峻的现实考验,迫切需要以理论武装推动全党团结、事业发展。”

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确定了路径、明确了目标、提出了任务,一幅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已经展开。如何顺利地完成这些目标任务?如何让蓝图变为现实?参与和投身到其中的人是决定性因素,需要我们有一支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并接续奋斗,用人才队伍来保障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从而拼接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画卷。

高质量的人才队伍强调“德才兼备”,首先要求具备过硬的政治品德。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党忠诚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因此,看干部政治品德是否过硬,要看是否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品德过硬,核心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成为政治品德过硬的领导干部。只有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才能真正达到“能堪大任”。其次,一个“才”字,包括了我们在干事创业中所需的“能力、水平、态度、勇气、勤奋、担当”等多个方面。当今时代变革激荡,我们面前摆满了机遇和希望,同时也充满了风险和挑战,各种形势错综复杂,各项任务重大艰巨,就要求人才队伍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磨练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学和干中不断充实和赋予“才”字当中的内涵。

为此,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以思想高度统一确保政治统一、行动统一,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让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不断涌现,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齐心奋进夺取新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19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6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