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管好用活党群服务中心

按照《深化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党群服务中心提质达标行动,以建强红色堡垒、打造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效能为抓手,不断优化阵地功能建设,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和重要阵地。

规范建设阵地。出台加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建设标准、管理办法,从功能室设置、门牌内容、日常运作等方面进行规范,按照“五个三”标准,完善综合服务、宣传教育、党群活动、共治理事等功能区域,因地制宜,打造注重实际、实效、实用等功能的党群服务中心,营造浓厚党建氛围,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员理论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堡垒。

抓好制度落实。把党群服务中心运行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各镇制定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章程、建立运行机制,要求村、社区干部严格落实坐班值班制度,收集受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办理事项,确保阵地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加强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的走访督查,建立工作调度机制,统筹安排,凝聚合力,不断增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

发挥阵地优势。围绕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场所作用这一最终目标,充分发挥阵地资源优势,组织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百姓点单、特长服务、自主服务等多种志愿服务,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普法教育、文明实践等群众性活动。将公安、卫健、城管等执法队伍集中向社区、网格下沉,开展执法工作,提升社区对基层管理和执法的协调指挥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45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00.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